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
    銀行匯款帳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QR-code.jpg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企業進用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企業進用


第二章 望你來牽成

  • 發佈日期:2010-07-17
  • 照片說明文字特別推薦具有專業技能的視障人才

    本期首先推介視障專業技師可從事之職業種類。在「身心障礙者保護法第37條」中,有「非視覺障礙者不得從事按摩業」之條款,並未將其他視障者也可勝任之工作項目列入保護條例,因而無形中造成一般社會大眾誤以為視障者唯一可從事的工作即是單一化的按摩業!實際上卻不然,由於近年來各大專院校開放給視障生就讀的科系越來越多,同時視障福利機構也不遺餘力的舉辦各種專業技藝訓練課程,培育出許多具有不同專長的視障專業技師,所以我們亟待市場給予盲胞機會,發揮更多有效率的專業才能,為公司、為社會、為國家盡一臂之力。

     視障專業技師可從事之工作項目詳細分析如下:

    ●視障音樂工作者

    目前具有音樂演奏及教學能力之視障音樂人才,不乏大專音樂科系畢業或其他在音樂專修方面表現傑出,甚至榮獲國際獎項等之優秀人才,他們雖未能獲得穩定之就業機會,仍積極投入各項社會服務工作:為法治教育宣導、特殊教育宣導、撫慰殘胞、災民、救災人員、老人、育幼院童等有意義的社教活動公演,為社會黑暗角落,點燃起一盞又一盞溫暖的明燈。

      但願企業主能以進用視障音樂人才為該企業進行社會公益服務工作為考量:

    →企業聘用盲人樂團之團員,代表該企業從事公益演出。演出活動由本會安排促成,並在其相關活動中列入該進用身心障礙者之企業單位為聯合主辦單位。
    →進用具有音樂教學能力之專業視障音樂教師,指導該企業組織音樂社團、帶領團康活動以減輕同仁工作壓力,並培養其藝術才華及優良嗜好。
    →進用具有專業教學能力之視障音樂工作者,為企業同仁之子女開設音樂班,提供給社區青少年及兒童健康的休閒活動、培養優良嗜好,必能減輕其課業壓力,並增進青少年及兒童關懷社會、尊重生命之熱誠。
    →進用視障音樂工作者,進入監所、輔育院、觀護所、校園等擔任音樂社團之指導老師,使其曾經迷途的青少年、兒童,可藉由此教學獲得重新思考的機會,掌握住新的人生方向;也可幫助校園中的莘莘學子,更瞭解自己的處境是何等幸運且幸福,必然能夠激勵受教者向學、向上、向善,為社會健康、祥和發展締造無限生機。
    →進用專業音樂工作者,指導其他身心障礙兒童,及身心障礙者之子女學習音樂才藝,讓有缺陷的生命變得充實,讓原本受挫的心得到慰藉,必然能鼓舞受教者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進用視障專業音樂工作者至國外進行國際文化交流表演、特殊教育研究、社會福利措施考察各項學術研討及進修,均能為企業和國家結交更多國際友人,並能提昇國內身心障礙者邁向國際化發展的機會。
    →進用視障詞、曲創作者為企業創作形象廣告歌曲或廣告配樂,為企業形象廣告盡一份心力。

    ●(二) 視障廣播專業人員

    →企業可以提供廣告方式協助視障廣播員製作、主持公益、文教、社教、社福等類型之廣播節目,並為該熱心公益之企業之社會服務代言。
    →各廣播電台可進用視障者擔任節目策畫、主持、製作、公關等工作。
    →可進用具有專業主持晚會能力之視障主持人,主持各項公益性晚會活動、團康活動、國際交流活動,並投入各項社會服務慰問演出之主持工作。(活動之促成及聯合辦理方式同前項說明)

    ●(三) 電話諮詢:
    →業務說明。
    →客戶服務。
    →總機業務。
    →市場調查。
    →推介業務。
    →中途失明者之心理重建諮商。
    →其他諮詢服務。

    ●(四) 傳銷及廣告業務工作:
    →保險業務。
    →商品傳銷。
    →廣告配音、配樂。
    →廣告企畫。
    →傳銷業務及商品諮詢。

    ●(五) 按摩保健服務工作:
    →進用視障專業按摩保健師,配合企業為員工提供按摩保健福利。
    →由該企業進用之視障按摩保健師,為獨居老人或安養中心老人做保健、復健服務。
    →企業進用視障按摩保健師為客戶服務。

      上述各項專業技能之視障技師,均亟需期待企業主的聘用,詳情歡迎來電洽詢:朱萬花 0938-111197, 02-2751-2099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