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
    銀行匯款帳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QR-code.jpg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聾人盲人合體飆戲:文化部無障礙文學劇場首部曲 《我帶你遊山玩水》首演

  • 發佈日期:2014-06-04
  • 照片說明文字(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530 13:54:39)藝術無障礙!舞台劇《我帶你遊山玩水》於5月30日在臺北誠品表演廳首演。樂聲揚起,一個孩子拉著風箏跑上來,其他的踢毽子、吹泡泡……嬉戲的聲音和身影交錯中,正戲就開場了:「天下沒有比孩童認真遊戲更動人的事了⋯⋯這個舞台上,就是有關回憶和想念,所有的場景都是我們回憶中有點特別的事,故事中的人如夢境深處的名字,像布偶一般,站了起來,各在其位,各司其職,各說各的語言,扮演著記憶中游進游出的角色。」

    在大稻埕主持「思劇場」的青年設計家張哲龍,打造了宜古宜今的臺灣生活巷道景片,給了劇情一個游進游出的適切空間;黃申全的燈光設計,讓敘事與回想在迷離的氛圍中,自然地交互出現。

    這一部關於愛與記憶的舞台劇,改編自資深作家康芸薇的同名得獎散文集。她平淡溫柔的語言,透過演員口語和手語的連線、或合體的表演,讓臺灣家庭的生活往事鮮明、多情而雋永,中年的母親在傷懷中支撐家庭,孩子們在體貼中堅強成長及回饋。編劇兼導演汪其楣與八位聾人、四位盲人、一位坐輪椅的表演者、五位嫻熟劇場的一般演員,彼此欣賞和學習,互相鼓舞與融合,共同排練了三個半月,讓觀眾隨著劇情的起伏,忽而喜悅、忽而抆淚,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動人經驗。

    製作人朱萬花長期推動視障藝術一般化,主張身障者的文化參與權,在於參與創作、多元表現、及節目資訊的無障礙,而非過去所認為的免費福利,《我》劇熱烈的售票情況,正是「藝術無障礙」最好印證!

    《我》劇5/30、31在臺北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三場,兩場票券已售罄,第三場即將完售,請把握機會前來觀賞!6/18、19在臺南大學雅音樓演出,還有票券熱賣中!這場由盲人、聾人、劇場演員同台飆戲,前所未見的演出,不但老少咸宜,也非常適合帶著聾朋友、盲朋友一同進場觀賞。

    文化部「無障礙閱讀推廣首部曲-文學與劇場」系列活動,除舞台劇《我帶你遊山玩水》外,為落實無障礙閱讀推廣,特別在系列活動中規劃徵文比賽,邀請身障朋友一起來閱讀康芸薇女士之原著,或觀賞汪其楣教授所編導,聽障、視障和一般演員融合演出的《我帶你遊山玩水》舞台劇表演之後,寫下內心感想或析論,或亦可與舞台戲劇演出做比較,以具體文字篇章,與我們共同分享。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文化部iCulture網站查詢(網址:http://cloud.culture.tw/)。另完整活動相關訊息可洽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連絡方式:02-2762-0209、網址:www.apad.org.tw)。

    訊息來源:文化部
  • 分享
    • 相關圖片:
      • 我帶你遊山玩水首演我帶你遊山玩水首演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