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
    銀行匯款帳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QR-code.jpg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報導


台灣第18屆視障藝術季 "藝術無國界"台日交流音樂(新網報)

  • 發佈日期:2015-10-23
  • 照片說明文字〔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第18屆視障藝術季將透過與日本ブルーファミリア視障樂團聯合演出,實踐藝術沒有明與盲的差別,而無國界的交流音樂會,更達到視障藝術一般化、專業化、國際化之平等發展理念。


    第18屆視障藝術季台灣視障歌手與日本ブルーファミリア視障樂團歌手一起合影。(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朱萬花表示,自1997年起,該會與台北新舞臺館長辜懷群共同創辦本活動,每年推舉優秀的音樂家們躍上專業舞台,雖然沒有顯赫的知名度,但開辦至今憑藉著本身的深厚實力與精湛演出,慢慢改變了社會大眾對視障者悲情的刻板印象,目前已成為台灣視障藝術界最大的音樂盛事。

     今年ブルーファミリア樂團,將會帶來長期經營的演出曲目,包括音樂創作及歌曲創作的內容,包括《永遠(とわ)の仲間》(オリジナル)、《世界にひとつだけの花》、《月の沙漠》、《青空の仲間》,進行兩個各20分鐘單元表演組合。

     台灣團隊則是擔任伴奏及樂器演奏的瘋酷洛樂團,是金曲歌王蕭煌奇長期指定伴奏團。團長張林峰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家中6個兄弟姐妹全靠母親1人獨自扶養,不僅克服失明的學習障礙,成為第1位進入輔仁大學音樂系的視障生,主修豎笛並以第1名優異的成績畢業。目前出版有3張演奏專輯,是薩克斯風及豎笛的演奏奇才,曾入圍第20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類演奏專輯及最佳製作人獎,張林峰於本次交流演出,也將帶來薩克斯風及豎笛演奏。

     另外,被譽為「台灣貝多芬」的視障鋼琴家黃東裕,1997年於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是台灣首位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之視障鋼琴家,亦曾入圍「第15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個人獎最佳演奏獎。黃東裕將以主修樂器小提琴演奏。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朱萬花(中)希望這場音樂會能實踐藝術沒有明與盲的差別。(歸鴻亭攝影)
     發行個人首張華語創作專輯的太魯閣族創作歌手白明光,以華語及原住民創作歌謠,展現曾進入央視「星光大道」節目2014年第2周冠軍、第7月冠軍的實力,亦曾在島嶼音樂祭與日本沖繩樂團進行音樂交流,表現台灣原住民的創作力及極具渲染力的歌聲。還有先天性小耳症、關節退化的黃瑋琪,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卻能靠著調音器將每個音符、節奏,憑藉著腦海裡的印象準確唱出,無師自通的鋼琴、繪畫都是她的拿手強項,更不可思議的是,唱日文歌曲咬字發音標準,情感貼切,將在活動中展現自我創作及演唱知名日本歌謠。

     這場2015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的「藝術無國界」台日交流音樂會,將於11月29日再台北市親子劇場演出,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