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帳號
    銀行匯款帳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QR-code.jpg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演唱類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演唱類


白明光

  • 發佈日期:2014-02-06
  • 照片說明文字
    白明光的心路歷程

    白明光,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太魯閣人,部落族人喚他Miru,好朋友則習慣叫他小白。或許因為擅於長跑的緣故吧,無形中練就出極為驚人的肺活量,就像他身體裏的原住民血液一樣,平靜卻隨時會爆發出澎湃。

    小白曾經是原音社第3代的主唱,也是「白董樂團」的團長及「出獵樂團」的主唱。另外也與音樂同好組成了跨族群的「Color Tree」樂團,用多元的方式呈現他的音樂。

    小白自高中畢業,即開始在音樂餐廳駐唱,後來在音樂前輩的鼓勵下開始創作歌曲,清柔高亮的嗓音,詮釋太魯閣族族語歌曲及情歌十分動人,目前在各個表演場合中,都獲得許多觀眾的支持與喜愛。

    小白曾多次接受原民台的邀約,除了「8點打給我」、「Music到天亮」的特別來賓、擔任過「原視英雄榜」的族語評審老師,也接受「新聞雜誌」的專訪分享了他音樂創作及表演的心情,也曾嘗試在「族語新聞」擔任了副主播的工作,秉著文化傳承的使命,努力的創作歌曲,讓更多的人認識太魯閣的文化音樂與傳統。小白於去年入圍了新聞局原創音樂大賞原住民組族語歌曲,9月份也完成了個人首張族語專輯,目前已在花東地區引起廣大的迴響,孩子們紛紛的開始學習族語、唱族語歌曲,而這正是小白創作的初衷,讓族群文化在歌聲中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小白除了在依甸愛明視障發展中心擔任音樂老師之外,也在100年10月23日參加了「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舉辦的「原音乍現」演唱會的演出,將他的創作介紹給更多非原住民的朋友,感動更多的朋友。近期,小白加入了「蝦米人聲樂團」,負責男高音的聲部,與6個同樣是視障的朋友,一起用心、用耳朵,在朱元雷老師的教導下,嘗試A Cappella的表演方式。除了演唱之外,小白不停對自我挑戰,也試著做電視節目的編曲配樂,只要有音樂的地方,總會是小白快樂的來源。

    創作是艱辛的,或挫折,或瓶頸,一次又一次的試探著他的勇氣,要把他對上帝的感恩、對故鄉的思念、對好朋友的支持,用心唱給大家聽… 

    作品:

     

    白明光 / 白明光同名母語專輯


     

    描述: Scan_Pic0001

     

     

     

     

     

     

     

     

     

     

     

     

     

     

     

     




     

     

     

     

     

     

    菱魂樂--米麓.洛金

     


     


     

     


     


     


     


     


     


     


     


    創作曲 - 想念你:



    創作曲 - 山風的故鄉:



    新聞片段: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